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联合设计创意学院师生党支部深入学生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5-26  浏览:

5月24日,机关党委教工第九党支部、第二十一党支部、第二十三党支部、第二十五党支部,设计创意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走访调研破难题,支部共建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在西南九楼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围绕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建设及过程中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力求充分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将“办实事”做实、做深。

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建设情况。自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学校统筹规划,形成了一套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社区和谐发展模式。为满足学生成长需求,依托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校将西南九楼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建设成为学生喜欢用、愿意用的功能空间,未来将以活力赋能、引领创造、开放共享、共同成长为宗旨,结合各校区、片区实际情况打造一批集成式的协同育人中心。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党支部成员还介绍了嘉定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规划及功能,结合预先的规划和布局,对活动中心的空间使用进行了预想和设计。

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中心未来规划及设想。西南九楼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的建设应当首先明确两个问题,首先是要配备完善成熟的管理方式,以促进和提高育人中心空间的使用频率和效率;其次是要对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中心有着不同于图书馆、教学楼、社区功能空间的差异化发展定位,避免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浪费,在提高利用率的同时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对于嘉定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而言,规划建设中应当充分考虑将除房间外的大面积公共空间的利用规划纳入整体设计规划;充分把握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赋予空间复合型功能,积极引入优质资源以提高空间利用率;结合建筑、房间、楼层特点进行规划布局,建议将集中的学生事务办理业务置于低楼层,而教职工办公场地置于高层;要注重建筑方案和整体设计理念的协调性。

活动现场,各支部就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对育人中心基础建设、功能拓展、管理模式、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各机关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主动承担学生社区“一站式”协同育人中心的相关建设工作,并将持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听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充分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