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成立

来源:中德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24  浏览:

5月20日下午,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副校长娄永琪出席并致辞。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育与体育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退休教师代表、2004届至2022届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娄永琪向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同济大学素重视教育研究,教育学科着眼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践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念,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相结合,注重与工学、理学、管理学的交叉,国际合作+和信息化+将给教育学科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希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建设好校友分会这个平台,加强与校友们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也希望校友们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将最新的理念与资源带回母校,共同传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同济大学教育学科发展情况、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情况及校友分会筹备情况,并表示在2024年建院30周年之际,学院将组织大规模、高层次的中欧职业教育研讨会,诚挚邀请各位校友积极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了《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工作办法》,选举产生了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3名,选举冯一平为会长、王奕俊为常务副会长,选举蔡三发、成光琳、程群等为副会长,选举曹晔梦、柴楠平、陈莹等为理事,选举郭婧为秘书长。同济大学校友会负责人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授旗。

大会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环节——感恩与传承,由在校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感谢他们对学院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退休教师们也纷纷向学院和校友送上了祝福。

冯一平表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校友分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将校友、老师和学生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后,校友发展论坛举行。王奕俊作了题为《实践共同体视角下职业教育硕士“双元”培养模式构想》的报告。程春红、曹晔梦、周奕珺、戴乃恩4位校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时代发展、政策变化等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在随后召开的同济大学校友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们就个人发展情况、学院学科发展建议和展望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李叶凡、姜子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