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24  浏览:

5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双方就学科文化建设、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主题为“新材料赋能新发展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联组学习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宏、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许维分别作了题为《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重温交大西迁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新材料科技自立自强构建发展新格局》的专题报告。

与会双方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及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情况、人才评价改革,学科发展方向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思考,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事宜及研究生生源质量情况,以及如何以评价体系改革及激励机制促进学院发展五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同济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未来双方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彼此借鉴,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及同济精神,胸怀大局、追求卓越,谋求新发展、开拓新赛道,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材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