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极限工况下汽车主动安全协同控制及应用验证”结题验收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23  浏览:

5月20日,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虹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极限工况下汽车主动安全协同控制及应用验证”结题验收会在我校召开。评审专家组成员,副校长童小华,吉林大学科研院、重大项目办负责人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

CJS4003

评审专家组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何杰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李金磊处长、信息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张丽佳副处长、信息科学部三处赵瑞珍副处长、信息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钟财军项目主任、信息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彭玺项目主任、信息科学部三处刘屿项目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尹怡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慧岩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姜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东南大学李世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钟伟民教授、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中南大学蒋朝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光艳高级会计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邵靖高级会计师组成。

何杰表示,要做好基础学科建设,就要做好优秀科学家与人才培养,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要坚守立项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结题不是句号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同时积极进行产学研结合,促进高校先进成果与企业间的对接开发与转让,不断产出新成果。

吉林大学科研院院长常毅肯定了该项目对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服务于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给予了正面评价。

童小华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总体阐述了同济大学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扎实学科基础和深厚学术资源力量。

项目负责人陈虹教授作总体汇报,介绍了项目在极限工况下车辆侧-纵-垂动力学建模及失稳机理、实时鲁棒状态感知、主动安全协同控制、人机协同,以及应用验证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创新研究成果。王建强教授、刘志远教授、孙宏滨教授、陈虹教授和朱琪副研究员针对各课题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与基金委领导一同前往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及测试场考察极限工况汽车运动控制测试工具链、典型极限工况场地实车测试,并上车考察体验项目成果。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进行质疑、交流、讨论,并给出验收结论。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以此项目为基础,吸取各位专家给出的宝贵意见,在未来继续创新进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