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期“名师论道”力学教育讲坛开讲,探索“力学+”理工双学位培养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23-05-23  浏览:

5月19日,首期“名师论道”力学教育讲坛在彰武路校区开讲。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力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力学+”理工双学位培养探索——清华大学行健书院强基计划培养》的主题报告。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和国豪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俊峰教授介绍了行健书院秉承清华大学“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的育人目标,依托精心构建的书院培养体系,涵养创新思维,拓展成长空间,“力”助学生行健致远的人才培养情况。行健书院在教学理念上同步聚焦基础学科和多学科交叉的关键领域,致力于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广交叉(交叉工程)、重创新”的科技领军人才;在培养方案上根据学生自身兴趣、学习能力等要素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明确其发展通道,在实行过程中进行个性化调整,力求为每一位学生制定最适合的教育培养方案;在整体性培养中秉持长链条培养理念,以挑战性问题为牵引,优先精深基础学习,进阶纵深研究学习,并配套相应的基础课程,让学生从兴趣出发逐步提高科研学习能力。

“名师论道”力学教育讲坛由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发起,旨在通过定期邀请力学教育名家分享育人理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课程教材建设,全面推动卓越创新型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