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设计创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3-05-22  浏览:

5月12日,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同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设计创意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本次集体学习专题编印学习材料,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方案》、人民日报发表的6篇专题评论等,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深入领会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的深刻内涵和工作方法。

学院班子成员进行领学,结合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无产阶级政党认识世界和获得真理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改造世界和推进工作的有力工具,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极其珍贵的实践财富。要遵循“五个必须坚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即“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史实案例的回顾和学习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家认识到,调查研究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实践武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具有重大意义,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每个党员干部安身立命和推动工作的必修课。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计划推进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集体交流讨论结束后,领导班子陪同同济大学青年干部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期50余名学员,在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创意工坊等实验实践平台和教学展示空间进行调研。

领导班子同青年干部一同听取了本科生院院长、新生院院长(兼)、国豪书院执行院长(兼)赵宪忠教授作的题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和大家谈谈教书育人》的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集体研习和专题辅导报告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更加深刻领会了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新范式的内涵和创新探索,将进一步结合学院设计学科特点,开展好设计类人才培养的专项调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