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设计创意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3-05-04  浏览:

4月28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此次读书班的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以及理论学习的要求,并研究制定了集体学习方案。学院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情况,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对照新的党章,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集中观看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并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学院领导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这面镜子,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践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

学习会后,班子成员集体瞻仰了“一·二九”学生运动纪念园,观看了“纪念李国豪诞辰110周年专题展”,从学校先进历史人物身上汲取矢志报国的思想伟力、革命志气和奋斗精神。

当天上午,学院还承办了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培训会,部分第三批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