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运行综合监控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24  浏览:

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运行综合监控关键技术与示范”开展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评审组技术专家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郑春雷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杨旸教授、河海大学韩光洁教授、东华大学仇润鹤教授、上海大学许华虎教授和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范昌琪教授;财务专家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赵燕香高级会计师、包头冶金建筑研究院魏丽莉高级会计师和浙江正信永浩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袁坚刚高级会计师。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组组长丁烈云院士的主持下,项目负责人朱合华院士从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费拨付及使用情况和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经过质询和讨论,技术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开发了地下基础设施多维度在线监测与多感官机器人智能巡检技术,揭示了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多灾害响应特性及性能时空演化规律,实现了地下基础设施运行性态的精准分析和多系统间的协同管控,并且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效果显著。项目成果在上海地区的地铁、基坑、管线、地下综合体等地下基础设施进行了综合示范,在深圳地铁和苏州地铁进行了专项示范,效果良好。项目组织管理规范,文档资料齐全,符合综合绩效评价要求。财务副组长认为在项目统一管理下,各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的会计核算规范,经费管理制度健全,经费支出与课题任务相关,符合项目绩效评价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