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两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合作签约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时间:2023-03-22  浏览: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同济大学)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基地负责人、专家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主任张龙海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结合区位特点打造的两岸语言文化交流平台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传统艺能相结合的系列课程等创新性成果,希望通过此协议为两校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拓展两校的合作领域,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我校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同济大学)主任顾祥林对两校基地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并期待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推广、海外华文教育研究与实践、铸牢华裔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未来两校基地将通过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师生交流合作项目,实现互帮互助,共同致力于满足不同群体的语言需求,提升国民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

签约当天,我校师生团队还参观了闽南师大文学院茶文化课堂、古琴教室、创意写作中心,并就基地具体合作工作的开展计划与对方进行了座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