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书中国梦 济艺家国情”学生书画作品展暨首届嘉园生活节揭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3-16  浏览:

3月15日,“同书中国梦 济艺家国情”学生书画作品展暨首届嘉园生活节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图书馆、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后勤保障与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阅文集团嘉宾,“同书中国梦 济艺家国情”书画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及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吴广明表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域,不仅是重要的物理空间,而且是具有丰富育人内涵的精神家园,学校将学生社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园地,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成长需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空间,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价值引领与知识传递相互联通的育人阵地。希望通过嘉园生活节和后续的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温馨高雅的育人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打造润物细无声的“文化圈”。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同书中国梦 济艺家国情”书画竞赛吸引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专家评审,共计59名学生作品获奖并进行展出。学生们以笔墨渲染时代,将传统书法和中共党史、红色精神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同济青年的理想和担当,展示了学生们的书画素养和艺术追求。吴广明为获奖学生代表、2022级汽车学院硕士生周延雄、202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俆誉能等颁奖。

首届嘉园生活节是党委学研工部、图书馆、后勤保障与管理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通过部门合作,联合嘉定校区各学院,通过学科服务进社区、图书服务进社区、文化服务进社区、后勤服务进社区等,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依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浸润到学生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阅文集团的支持下,首届嘉园生活节启动了社区读书角共建项目,将以友园19-20号楼为示范点共建“嘉阅”读书角,逐步覆盖推广到其他社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和更丰富的阅读资源。19-20号楼驻楼责任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代表社区接受阅文集团赠书。

在首届嘉园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传统文化工作室”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促进嘉定校区学生社区的文化发展,党委学研工部组织开展同济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特色文化建设项目,获批在友园9-10号楼建设“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传统文化工作室”,并聘请嘉定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克热木和图书馆文榷堂周黎萍担任工作室指导老师。

                                                                 (图、视频/陈沈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