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13  浏览: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一行分别前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行动,通过实地参访、开展座谈、看望校友等形式,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人才输送工作。

同济大学与中交集团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中交大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翔,中交集团总法律顾问、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部长)慈正开,中交集团副总工程师刘伯莹,我校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中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出席座谈会。

刘翔对彭震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同济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方面对中交集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同济大学毕业生在中交集团经营管理和科技研发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中交集团和同济大学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校企协同建立高端协作平台,共同打造人才合作新模式。

彭震伟对中交集团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等方面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他表示,同济大学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引导毕业生前往“四重领域”就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同济人的力量。希望同济大学与中交集团进一步优化升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拓展人才培养、优秀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的新形式,推进校企更深、更实、更广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会前,彭震伟一行拜访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晖在公规院总部接待了彭震伟一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需求以及人才输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

访企拓岗期间,彭震伟与同济大学北京校友会部分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并感谢校友会对学校的支持与关心,希望校友会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