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科教济世 法治前行”——贯彻落实二十大法治中国建设部署暨2022法治宣传周与法学院建设展览揭幕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3-03-09  浏览:

3月7日下午,“科教济世,法治前行”——贯彻落实二十大法治中国建设部署暨2022法治宣传周与法学院建设展览揭幕。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揭幕仪式并为展览揭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新生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揭幕仪式。

吕培明代表全校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学校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师生们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法学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骨干工程。为实现法治国家建设目标,同济大学在培养法治人才、繁荣法学研究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学校将全面落实中央部署,继续下大力气发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与法学院全体师生一起,早日将同济法学院建设成中国特色、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法学院,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同济人的力量。

本次展览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对于法治中国建设部署、学院“十四五”以来的成绩与亮点,以及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和战略方案3个部分组成。35张展板与《同济法学先哲文存》丛书、《继往:同济大学法学院创办档案辑存(1945-1949)》和《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治理》系列丛书等实物书籍全面回顾、生动展现了法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与建设成绩。

此次展览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势下,特别是在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重要时刻举办的,旨在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以新思路、新举措更好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为同济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同济法律人的新贡献。

揭幕仪式后,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展览,并参加了法学院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座谈会,与学院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深入交流,共同研讨落实举措。

“科教济世 法治前行”主题展览将延续展出至4月初。(刘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