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3年外交部考录宣讲座谈会在校举行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09  浏览:

3月4日,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参赞兼处长谢粤一行来校举办2023年外交部考录宣讲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和人文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彭震伟对谢粤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外交部一直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同济大学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和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方面的特色与成效。

谢粤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外交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外交工作队伍迫切需要更多优秀青年学子的加入。她对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成效、相关学科建设等给予高度认可,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部校合作,同济能输送更多毕业生服务国家外交事业。

会上,谢粤代表外交部向学校赠送《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等系列外交书籍,并与相关学院就专业培养特色、外交人才需求和能力素质要求、部校协同育人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