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医院联合体育教学部开展心肺复苏(CPR)急救培训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3-03-08  浏览:

3月3日下午,由校医院老师带队,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和体育部教师到四平路校区绿胶房体育馆进行心肺复苏培训活动。活动开始前,校医院的几位老师就心肺复苏过程的细节进行了探讨,以确保培训内容的严谨规范。

活动开始后,两名校医院老师从判断意识、呼吸情况,打电话求助呼叫救援人员,到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为大家做了标准示范。同时还展示了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边观摩边提问,志愿者同学则在一旁认真耐心地解答疑惑。

演示完毕后,老师们跃跃欲试,积极上手体验,尝试了心肺复苏结合AED的过程,校医院老师对他们进行悉心指导与纠错,帮助老师们正确掌握心肺复苏和使用AED的技能。志愿者同学也积极主动观摩学习并进行了实操练习。

对于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素来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正确开展心肺复苏能对急救成功率产生重要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体育部的老师们学习并掌握了标准、规范的心肺复苏与使用AED的操作技能,从而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就能有效延续患者的生命,使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得到有效提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