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教授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06  浏览:

近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研究室主任薛伟辰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沪召开。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战略研究与区域发展处孙新章副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中建集团肖绪文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孔宪京院士、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郁银泉大师、中国五矿集团首席科学家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曾滨、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冯雅总工程师、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敏涛副总工程师以及项目10家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从研究内容和任务分解、关键节点与具体实施计划、组织管理机制、成果呈现形式及测试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实施路径和保障机制。以刘加平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组长,肖绪文院士、孔宪京院士、刘加平院士(东南大学)为副组长的专家组对项目总体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实施方向及关键节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项目研究目标准确,考核指标明朗,技术路线清晰,进度节点控制具体,总体安排符合任务书要求,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会议最后,项目负责人薛伟辰教授代表项目组成员表示要始终勇于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力争成为推动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进步的领头羊,把“十四五”项目做成行业标杆,坚决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

“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项目由中建八局、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建四局、华东建筑院、上海建科院、中冶建研院、北京榆构、河南二建10家单位共同承担,旨在针对我国四大气候区的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研发适用于四大气候区的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外墙产品与功能协同提升技术、防灾性能与计算理论、协调设计方法及标准化技术,以及研究多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围护结构体系外墙部品精益制造技术和高效施工技术,推动我国绿色建造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