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何敏娟教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李亚明大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开展现代胶合木结构技术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06  浏览:

近日,同济大学“何敏娟教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亚明大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联合举行现代胶合木技术交流。双方就现代胶合木结构设计技术、前沿课题研究、国内发展情况、工程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敏娟教授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何敏娟教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多年来一直从事木结构和钢结构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50余个科研项目。著有《木结构设计》《多层木结构及木混合结构设计原理与工程案例》《钢木混合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等6部专著;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国家标准1部、CECS标准6部,且是我国《木结构设计规范》(GB 50005)《胶合木结构技术规范》(GB/T 50708)等10余部国家级规范编制组的主要成员。

何敏娟教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

李亚明大师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1979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曾获2022年度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校友奖。“李亚明大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建筑结构设计与技术研究,坚持专业品质与社会责任的兼顾,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在复杂结构、大跨度空间结构、建筑工程抗震等领域造诣精深,是国内建设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尤其在建筑结构设计领域是行业领军人物。从2017年以来主持设计了重大工程代表项目10余项,同时开展科研课题、攻克技术难题,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3项、行业协会奖7项,发表专著4本、主(参)编规范标准19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研究10项,专利10余项,引领行业发展。

李亚明大师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

双方在现代胶合木结构前沿课题、试验研究、编制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技术特点,优势互补,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大力推动大跨胶合木结构工程应用,依靠重点工程项目,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和现代大跨胶合木结构技术应用的典型示范案例,针对大跨胶合木结构设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同济大学则依靠扎实的基础理论研究优势,开展胶合木结构前沿课题研究,进行新体系、新节点试验研究,解决在大跨胶合木设计技术难点问题,并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工程项目,拓展胶合木在建筑中的应用范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