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2-15  浏览:

1215日下午,同济大学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桂永浩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11个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整改落实2021年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本单位事业发展亮点、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向学校党委进行书面述职。

方守恩等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分别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如何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各单位特点,强化思想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流党建引领,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党建联合评价反馈的问题和大家述职报告中自己查找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制定整改举措,统筹推进解决。

方守恩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优化学生党员队伍结构。持续推进教育部和上海市党建“双创”工作,巩固提升党建工作品牌。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蹄疾步稳、奋勇争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桂永浩在讲话中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准备充分,非常务实,讲成绩很实在,讲问题很诚恳,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充分体现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具有很强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他还就同济大学未来推进医工结合、医教研协同,走新医科发展之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述职评议会后,方守恩还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上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