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2-12-05  浏览: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学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校团委、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及法学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一群人在公园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彭震伟来到活动现场,饶有兴趣地学习宪法知识,讨论学校普法工作与学生权益保障工作,并与学生亲切互动,勉励在场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常态化普法宣传,引导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并叮嘱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在团委指导下,更好地发挥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活动现场,法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校研究生会共同开展宪法普法和学生权益保障宣传。党员师生们通过知识问答与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学野渡》《西窗法雨》《送法下乡》《洞穴奇案》等普法书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法治宣传。同时,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体育教学部与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则结合各自专业围绕科教兴国和健康中国的主题,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和全球各国的国旗知识,吸引了过往师生纷纷驻足,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宪法精神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人心、落地生根。

图片包含 人, 桌子, 户外, 蛋糕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校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在各校区和四平路街道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期间,由法学院主办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研讨会中,专业教师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依法治国、科教兴国、经济发展等多个角度展开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紧密结合。

同时,在过去一周,“我与宪法”主题升旗仪式、校园宪法晨读活动、“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社区”宪法宣传暨法律咨询、主题党日团日、“宪法卫士”网上学习竞答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校园及周边社区陆续开展。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学研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档案馆、校团委指导,法学院承办,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协办。(刘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