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1-29  浏览:


11月29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同济大学举行。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开幕式。

余先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市教卫工作党委、在沪高校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是上海高校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性展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切实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之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杨伟人表示,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部署,市教卫工作党委2019年启动了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有效促进上海高校各级党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贯彻落实“见人见事见精神”总要求,压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大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上海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始终坚持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双一流”建设。在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在一流党建的引领下,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领导、嘉宾积极介绍经验,广泛交流思想,实现共同进步,形成可辐射、可推广的高校党建“上海模式”。

论坛由示范高校主旨论坛、标杆院系分论坛、样板支部分论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分论坛组成。

在主旨论坛上,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先后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各高校党委或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约150人参加论坛并开展工作交流与研讨。(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