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关党委、人事处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1-24  浏览:

11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人事处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全校科级干部培训。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作了宣讲。机关全体人员、各学院科级干部及优秀青年管理骨干790余人线下线上聆听了宣讲报告。

吴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历程,重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精彩领学,尤其是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聚焦“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精彩生动,对全体机关人员和学院科级干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示范和指导作用。

机关党委、各支部、各部门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多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和群众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