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17  浏览: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学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院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例会、宣传委员会议,通过干部领学、专家辅导、全面铺开的方式,指导党支部和各系(中心)结合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1月7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学懂弄通做实。学院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信息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电信力量;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投入到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助力上海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同济智慧;要进一步吸引不同层次的人才加入学院,充实学院的师资队伍,推动学院实现由“大院”到“强院”的转变,真正成为学校今后发展的压舱石。学院党委副书记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强调纪检队伍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11月8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万立明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万立明教授以《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及新思想、新论断及其深层涵义,梳理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由来及重要性,阐释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让师生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10月18日和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中心工作,带领大家对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备课,为各支部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示范。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宣传委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各支部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争取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