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新生院团工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生院   时间:2022-11-15  浏览: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在新生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志为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新为径,开拓创新、敢闯敢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生院团工委指导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同心学堂

同心学堂广编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收获颇丰,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满怀信心,誓以青春之我投入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同学们在观后感中写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踔厉奋发,肩负光荣使命,勇毅前行。

同心学堂中法7班团支部着重学习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报告中提到的两步走战略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使得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立志以自身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德学堂

同德学堂4班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认真观看,在升国旗等多个时刻自发起立、自发鼓掌。团支书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同德学堂大飞机班团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同舟学堂

同舟学堂1班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与信心。同学们表示,为祖国和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也了解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更加认识到应把自身发展紧密融入到国家发展、时代发展中,致力于在为人民作出新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舟学堂13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热烈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感悟与体会,立下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誓言,并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支书准备了10个知识竞赛题目,大家积极答题,气氛活跃,既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的认知,又提升了全体青年的参与感、认同感与获得感。

同和学堂

同和学堂理科6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解读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国家在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纷纷感慨于国家的飞速发展,立志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同和学堂应用化学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时刻提醒我们,吾辈青年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以担负时代责任为己任,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济人学堂

济人学堂临床医学12班团支部通过实时分享,实时学习,实时交流,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提升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掌握,激发了青年学子积极关注国家大事的看齐意识。同时通过主题团课,引领同学们提升学习效果。通过齐唱团歌,激发昂扬风姿,增强了团日活动的丰富性和生动性。

济人学堂口腔医学5班团支部通过开展相关理论知识学习活动,让团员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学习过程中,采取知识问答与互动抢答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让团员更好地参与其中,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并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根植于每位团员心中。在随后的心得交流环节,团员们将心中的激动汇聚成文字,牢记这具有非凡意义的时刻。

济世学堂

济世学堂人文3班团支部内团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世界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今日,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力量,致力于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济勤学堂

济勤学堂信息类13班团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分享会提升青年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学习好、贯彻好,必须花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我们要认真研讨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升自身修养,把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自己成长的强大动力,敢于面对压力与挑战,奉献青春力量,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济勤学堂信息类20班团支部通过开展知识抢答让青年学子以更有趣味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学习过程中树立更强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 

济美学堂

济美学堂智能交通与车辆5班团支部将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与观看主题教育电影《1921》相结合,通过百年的时空转换,让同学们感受到百年苦难辉煌和“当惊世界殊”的伟大飞跃。从“上有风雨之摧淋,下有狂涛之荡激”的飘摇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东方神龙,这历经百年的发展给同学们以启发和思考,让同学们从时空维度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济美学堂智能交通与车辆13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了解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学生自豪地说:“过去的十年是非同凡响的十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重大的历史跨越。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必将以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迈向新征程!”

国豪书院

国豪书院2022级工科试验3班团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中讲话的重要精神,并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通过团日活动的集中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国豪书院2022级工科试验7班团支部引领班级全体团员铭记生逢盛世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传承历史、开创未来的自觉性,开展了系列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重任。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国豪精英班的学生,要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将学识投入实践,助力祖国发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绘就靓丽底色。通过组织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让同学们体会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变与不变。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主题活动在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推向高潮。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同舟共济,共谱新篇。新生青年以青春之昂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励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