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入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重点单位

来源:后勤管理与保障处   时间:2022-11-03  浏览: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公布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名单,同济大学名列其中。

同济大学充分重视垃圾分类与循环利用在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中的重要作用。两年多来,学校通过制度保障,师生共同参与,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合力,全方位扎扎实实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建文明校园。通过调研和测算,优化校园内垃圾投放点位,规范垃圾设施设置。校园内全面引入“爱分类爱回收”项目,提高师生垃圾回收处理的热情。借助互联网+的全新手段,实现垃圾的源头减量化和数字化。全校33台回收机每年可回收物的量超过820吨,全校师生每年积分结算金额达82万余元。同时,学校利用新媒体、新生入学、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并且依托环境学科优势,师生开展垃圾分类的创新实践课题,并获得学校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实施方案,提高示范效果,加强组织保障和宣传培训工作,积极建设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落实“无废城市”建设行动。增强全国高校系统示范实效性、扩大示范影响力,助推在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薛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