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德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第十届“中德论坛”国际会议

来源: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时间:2022-09-27  浏览:

9月23日,由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上海代表处和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德论坛——德法大选后的中欧关系”国际会议在线举行。来自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德国波恩大学、阿登纳基金会、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第十届“中德论坛”

会议分为“德法大选后的欧洲与中欧关系”“德法大选后的中欧经贸关系”和“德法大选后的中欧人文交流”三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对大选后的德法轴心走向及其影响力、中欧关系的走向及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分析与研判,以期为推进中欧关系长远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自2013年起,我校德国研究中心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上海代表处、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德论坛”系列国际会议,旨在为中德、中欧高校和智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当下及未来中德、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议题展开研讨、对话。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德论坛”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在中德、中欧关系学界日益发挥出积极、广泛的学术、社会影响力,初步搭建起以德国为中心、辐射欧洲的学术资源网络,已成为中德、中欧高校、智库合作的品牌活动。

自2013年起,“中德论坛”已连续举办十届。

历届“中德论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