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9-25  浏览:

9月25日,同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大会并讲话。上海学生联合会主席李俨达致辞。校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会。华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也应邀与会。

彭震伟指出,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责任,持续深化改革、心系广大同学,锤炼自身本领、发扬同济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济青年,践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追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望。

李俨达代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济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等方面作出了努力和探索,希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始终积极配合市学联的工作,切实推动学联工作的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大事业大格局中,再接再厉,加强创新引领,强化与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组织的联系,共同推动新时代上海学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聪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发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未来与同济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并肩前行,投身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倡议广大同济学子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树立远大理想,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崇德向善品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大会庄重发出同济青年的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陈彦祺代表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汇蓬勃朝气同向强国梦想;笃行不怠 引广大青年共赴伟大复兴,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会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锐意进取、奋楫笃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持续做好思想引领,进一步打造学生满意度高、社会认可度高、大局贡献度高的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奔赴伟大复兴。

曾赏赏代表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青春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 同舟共济谱新篇 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改革创新、瞄准前沿科学精神、助力社会融入、融通师生关系、促进身心健康方面作出的努力。展望未来,研究生会将持续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实施“卓越计划”“破壁计划”“益友计划”“活力计划”,加强组织建设。

华润凯代表大会联合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届学代会和研代会提案处理情况进行介绍,并详述了此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学生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以新时代青年的眼光深入交流了对学校各项教育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学风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看法,就如何激发同学爱党爱国情怀、如何建设同心协力大家庭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在一·二九礼堂、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孔佳腾、杨子超、杨博、武道宇4位第四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华润恺、庄益锐、苏弘煜、李钰睿、薛梦凡5位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并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还分别对获评“优秀学院学生会”“优秀学院研究生会”的学院以及获评“优秀学院学生会主席”“优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