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交流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浏览:

9月22日下午,同济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22个创建学院以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吴广明宣读首批获评“依法治校示范学院”“依法治校标准学院”的单位名单。校领导为获评学院授牌。

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交流分享了各自学院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的理念思路、推进情况、经验成果等。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制度体系建设,数学科学学院的“立、改、废、释”,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机构梳理及教师贡献度评价制度等,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吕培明向首批获评学院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是从学校、学院管理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着手,自上而下,综合施策,以评促建,进而推动学校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他指出,首批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的建设初见成效,但是依法治校、依法治院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在学校争创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学院创建示范学院的过程中,各级单位要自始至终、自上而下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建设时效与实效兼具、议事规则完备、内控体系完善、风险预判有效的制度体系,并配套相应反馈与改进机制。

吕培明讲话

吴广明宣读获评单位名单

会议期间,各单位还参观了示范学院展示的部分材料,围绕学院制度建设、规范性文件管理、实地评价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