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9-22  浏览:

9月22日中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作品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开幕。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同济大学教工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及入展作者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同济大学师生以笔代心,用翰墨丹青向二十大献礼,既是同济文化的一次展示,又是同济红色基因的一次传承。希望此次书画作品展可以为校园美育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传承传统文化提供艺术载体,为师生扩充文化视野、提高文化技能提供借鉴,不断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理平表示,近年来,在学校的重视与支持下,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推广与校园文化建设广泛结合在一起。协会始终围绕时代主题,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载体,弘扬“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促进师生的文化艺术交流,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此次书画展是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博物馆主办,同济大学教工中国书画协会承办,自年初启动筹备工作,共收到来自45位师生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创作者们用书画记录时代变迁,展示同济发展,传承文化精髓,彰显文化自信。书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11日。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