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汉字”展览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本科生院   时间:2022-09-14  浏览: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第25届推普周定于9月12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9月13日,同济大学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汉字”展览开幕式在四平路校区129大楼博物馆举行。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由同济大学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合作举办的《汉字》展,作为同济大学第25届推普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前期策划布展近一年,将向师生们全面展示汉字书写艺术的神奇魅力以及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汉字文化精华。

《汉字》展览将于9月13日至10月12日在同济大学博物馆一楼展厅展出,现场还有AI智能篆刻、生肖木雕版印刷、甲骨拓印等互动体验。

同济大学推普周将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依托学校学科特色优势,积极引入校外优秀文化资源,打造丰富、新颖的系列活动,活动集合了展览展示、宣传推广、文化交流、互动体验等各种类型。(文/魏丹        图/周游)

更多活动信息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H_ka5htmvHR_72ng6zDSlQ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