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9  浏览:

99日下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主持会议。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副局长余晨,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雷星晖,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龚培华,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以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版权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群代表市政府对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设立理事会,既是支撑学院现代化、开放式办学,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治理框架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政府、学校与社会共同参与办学,集中优势资源,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更是主动服务国家和城市发展战略,为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培养高端人才的关键措施。希望学院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办学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加快探索创新,发挥好国际化办学和学科交叉优势,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平台和高端智库。

方守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在人才培养、理论和政策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版权局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相信理事会的成立将为学院把握办学方向、汇聚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济大学将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强市建设纲要精神,充分配置和整合学科资源,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学院,为上海建设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芮文彪汇报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筹建工作情况。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章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理事会组成方案》和《关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人选的提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汇报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与会理事会成员充分肯定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成效和工作设想,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面支持学院建设发展。

2016年11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支持下,上海市政府依托同济大学成立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集聚国际优秀师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累计培养200多名学生,生源来自42个国家。毕业生中,已有 4 人(国际学生 2 人)成功入职 WIPO 日内瓦总部。去年7月,与 WIPO续签第二期联合培养协议。今年7月,获批全国首个知识产权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