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批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2-09-06  浏览:

近日,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首批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共有33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其中人工智能领域9个、重型燃气轮机领域2个、病毒学领域8个、国土空间规划领域9个、技术研究类5个。其中,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孙施文教授申报的“国土空间规划专业建设虚拟教研室”与张尚武教授申报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践课程虚拟教研室”被列入国土空间规划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7月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是加强国家急需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的重要举措。此次获批的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将认真落实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结合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工作计划,着力做好知识图谱迭代与更新、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资源应用与示范课程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技术研究与教学改革等工作,以提高重点领域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