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人工智能”本科双学位计划启航,开创人才培养新体系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2-09-06  浏览:

近日,同济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人工智能”本科双学位计划(以下简称“智能设计双学位计划”)正式招生,并迎来首批16位本科新生,自此开启了设计学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的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新模式。

该计划是2022年上海市教委批准的“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也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自2017年开设“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硕士专业方向、“先进技术与设计”博士专业方向以来,在智能设计人才培养上的又一项创举,在国内率先打通了“本-硕-博”贯通的智能设计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智能设计双学位联合同济大学设计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强势一级学科,整合优秀师资力量,旨在建立一个融合科技、设计、艺术于一体的独特人才培养体系。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依托设计创意学院办学。人工智能专业依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办学。

智能设计双学位旨在建设国内首创、世界一流的设计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拓展设计学科新边界,培养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手段,围绕设计学、智能技术与科学的理论根基,探索人工智能与设计学交叉领域的前沿方法与技术,培养智能时代具有设计思维和技术能力的跨学科创新人才,推进设计学科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发展。

智能设计双学位通过高考选拔及入校二次遴选方式,面向设计学类、工科试验班(信息类)、工科试验班(建筑规划景观与设计类)三个大类的新生进行招生。2022级共计有近60位新生报名,经过面试遴选,最终16名同学被成功录取。其中,设计学类3人、工科试验班(建筑规划景观与设计类)3人、工科试验班(信息类)10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