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四川宜宾协商新一轮校地合作事宜

来源: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浏览:

8月15日-16日,常务副校长吕培明赴宜宾协商新一轮校地合作事宜。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区委书记先后会见吕培明一行,就校地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8月15日,廖文彬与吕培明座谈交流,双方共同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校地合作情况,并就新一轮校地合作事项进行了洽商,初步围绕同济大学支持宜宾学院办学质量提升、深化技术转移和产学研合作、整体谋划推动李庄中学全面发展、拓展基础教育领域合作等方面内容达成共识。双方商定由宜宾市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对接同济大学校办,商讨新一轮校地合作协议的内容。

吕培明代表方守恩书记、陈杰校长向廖文彬市长表达了同济大学对宜宾的感恩之情,同济大学在李庄的六年办学历史,让同济与宜宾结下了历史情缘,同济大学将尽全力支持和回报宜宾人民。吕培明对过去五年校地合作的项目进展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并围绕未来新一轮合作的目标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指出要按照“宜宾所需、同济所能”的原则,以达成度作为新一轮合作的重要指标,深入细致做好合作项目的设计和谋划。

廖文彬向吕培明一行来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宜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廖文彬说,宜宾市与同济大学情谊深厚,进入新时期以来,同济大学在城市建设、宜宾学院发展、李庄中学办学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前,宜宾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一蓝一绿”产业发展,期盼宜宾与同济以市校新一轮的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共进、务实高效落实好各项合作内容。

8月16日,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区委书记何永宏在会见时,深情回顾了多年来参与宜宾与同济大学合作交流的各项工作。何永宏重点介绍了三江新区建设过程中,围绕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的基础教育谋划和布局,并希望未来能在基础教育办学方面能加强与同济大学交流合作。

宜宾市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教育和体育局、翠屏区政府、宜宾学院、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同济大学部分附属学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