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启动建设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14  浏览:

7月11日上午,2022年虹口区北外滩功能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包括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筹)新校址等5个涉及教育、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的重点项目启动建设。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宣布项目启动,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等出席仪式。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主持仪式。

胡广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等功能性项目的集中启动,不仅标志着北外滩建设按下加速键,展现了虹口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将助力北外滩民生服务、基础建设和城区形象再上新台阶。虹口区教育局局长王磊就虹口区与同济大学等上海高质量办学品牌对接情况,以及北外滩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体系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

吕培明作为合作方代表讲话。他表示,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建设启动,是区校双方推进合作共建同济大学虹口基础教育集团、共建区域基础教育高地的重要内容。澄衷中学历史悠久,创始人叶澄衷先生也曾经是同济大学校董,两校在一个多世纪前就渊源颇深,今日再续前缘,意义重大。同济大学将充分发挥好高校对基础教育的赋能作用,着力提升澄衷中学办学质量,服务区域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

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新址位于虹口区北外滩HK117地块,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4班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和24班高中部教学综合楼,宿舍楼、体育馆等,并复建澄衷中学历史风貌、华兴坊里弄风貌和沿街风貌。(蒋亦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