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弹性交通系统信息物理建模与评估理论方法研究”项目启动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2-07-13  浏览:

7月8日,由同济大学牵头组织、我校杜豫川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弹性交通系统信息物理建模与评估理论方法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沪召开。

责任专家组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马林、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王长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秦勇组成,特邀咨询专家组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关积珍教授、浙江大学教授王殿海、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肖峰、清华大学教授曲小波组成。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深圳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等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40余人参会。

科研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项目负责人杜豫川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围绕项目的实施、关键技术和代表性成果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弹性交通系统信息物理建模与评估理论方法研究”项目是综合运输系统整体运行性能提升方向的基础研究类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新一代交通系统规划设计、运行管理、更新再造提供的可靠理论基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