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2年“同行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培训会在线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7-11  浏览: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了让更多同济学子发扬“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传统,校团委选派了216位优秀学子前往四川、新疆、广西、福建、湖南、山西、重庆、上海的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开展实践锻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7月8日,2022年“同行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培训会在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致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同行计划”各实践地指导教师、实践学生、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彭震伟对3月以来同济学子同舟共济、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同行计划”实践机遇,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秉承严谨作风;在专业调研中学以致用,锻造过硬本领;在集中主题教育中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在“同行计划”实践锻炼中,践行“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感受“青春与祖国同行”的满满成就,用奋斗的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保障校地合作对接和实践工作高质量开展,各实践地指导老师将从岗位对接、面试遴选、人岗匹配到过程指导、管理考核、评优表彰等全过程参与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其中多位老师已经连续数年支持“同行计划”。为此,工作组为指导老师制作了诚意满满的纪念证书作为留念,进行了线上云颁证,并为即将前往各地区实践的团队云授旗,预祝2022年“同行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各地区实践队队长依次喊出各地实践团队口号,为实践团成员加油鼓劲,展现同济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为即将赴往各地实践的同学们作行前培训和动员,讲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的总目标,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党中央对贫困人民的高度重视,分享了在云南省云龙县一线扶贫经历,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践中勤动手、多迈腿,认真对待所有工作,常学习善思考,踏实完成每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同济青年的责任,播撒为人民服务的种子。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3年广西选调生朱超校友分享了自己进入政府机关工作以来的经历,认为身为同济人,应该秉承校训,永远保持真真切切的家国情怀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同学们在基层工作时要坚守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坚持止于至善的追求,也提醒实践同学在此次同行之路中要注意安全,勤思考,积极传播正能量。

2020年四川省选调生、2018年、2019年“同行计划”实践锻炼学生陈琪校友分享了自己参与“同行计划”的体验和基层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实践过程中体会到的身份转变、规矩意识、责任感、综合能力训练和初心使命,从而在实践结束后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通过选调走向公务员岗位,建议同学们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做到勤学多问,坚持守正和创新,不负同济烙印。

校团委老师回顾了八年来“同行计划”的整体情况、育人成效和实践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今年的实践情况和安排。2022年“同行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学生代表、2021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林雨代表全体同行学子宣读了安全承诺书。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