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9名博士后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来源:同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03  浏览: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共有400人入选,同济大学9名博士后名列其中,获选人数并列全国第七,这已是学校该计划获选人数连续四年(2019-2022年)位居全国前十。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能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近年来,同济大学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工作,聚焦博士后工作新要求,不断完善博士后制度体系,多措并举推进博士后队伍上规模上质量:一是畅通博士后职业发展通道,将博士后队伍作为师资队伍的重要补充来源,支持博士后申报预聘助理教授等长聘体系岗位;二是大幅提高博士后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薪酬;三是协调推进博士后子女入园、入学等问题,依托学校基础教育集团解决博士后的后顾之忧;四是做好博士后全过程服务管理,完善校院协同机制,提高博士后入站、过程考核和出站等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五是全力做好重要人才计划推荐和辅导,实施合作导师—流动站—校级专家三级辅导,指导博士后提升申请书质量。学校博士后队伍规模和质量得到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学校科研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