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大师论坛在线召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2-05-31  浏览:

5月28日,作为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大师论坛在线召开。副校长童小华、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近百位同路人出席会议。

童小华在致辞中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理事、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长久以来情系母校发展的校友、关心支持同济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从事交通运输工程行业的各位同仁表达诚挚问候。他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服务功能方面对交通校友会提出期许,鼓励大家努力打造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品牌,希望所有同济交通人都来关心、支持、助力、参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发展建设,彼此都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朱兴一受校友理事会委托作校友会工作报告,主要从“校友会和校友活动”“优秀校友代表剪影”“学院发展基金概览”三个方面回顾了一年多来交通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展望。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雷志彬主持了校友理事增选和工作调整环节。会议表决通过了增选王士林、姜昌山、朱兴一等18名理事,对理事会秘书长马万经调整为副会长、新当选理事朱兴一调整为秘书长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严峻疫情,同路人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来自各地校友们的热心捐赠、热情守护、热切鼓励,为母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凌建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校友、同路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作了题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的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理事围绕学院和校友会如何加强为校友服务的工作,如何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大交通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疫情等突发重大事件下的交通及物流体系面临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校友大师论坛上,1978级校友、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士林,1979级校友、中铁上海设计院院长薛新功,1981级校友、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姜昌山,1991级校友、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张晓春四位校友围绕“新格局、新交通、新动能”的主题,分别从新城交通、川藏铁路、机场设施、交通规划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