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布置会在线召开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5-11  浏览:

5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布置会在线召开。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广明主持。

吕培明对提案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表示,提案工作对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及管理水平的提升非常重要。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分析提案人需求,主动换位思考,加强工作研究;要加强对代表的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让代表多多了解学校工作,真正提出高水平的提案;提案要与学校年度十大实事形成对应,工会要及时收集信息,反馈给党办、校办,与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形成联动关系;要在人事、教学、校区管理等方面加大自身工作力度,努力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主要职能部门要建立定期与师生沟通交流的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吴广明表示,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体系的重要支撑,各职能部门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以积极的态度处理好提案工作,与提案人进行充分沟通,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办理;工会要与党办、校办协同,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及时反馈信息。

会上,校工会简要汇报了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各职能部门在会前先行审阅,并在会上介绍本部门受理提案处理情况,提出办理意见。经过沟通商榷、集体商议,最终提案工作会讨论确定立案的提案16条,作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27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