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把核酸检测服务送到120余家企业“门口”

来源:科技园   时间:2022-03-16  浏览:

同济科技园孵化器基地位于同济大学南校区门口,这里大部分初创企业都是由同济大学毕业的“同家军”所创立。近日,根据所属区域疫情具体情况,园区实行了升级管控,要求园区内120余家企业的白领需完成核酸检测才能上班。

通知一发出,员工们纷纷去做核酸检测。然而很多企业反映:“各核酸检测点要排队几个小时,有的员工甚至半夜去排队也要等好长时间。”得知这一难处后,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决定为创业白领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把检测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3月11日,位于孵化器基地的中央空地上,一条核酸检测点“绿色通道”开辟出来。白领和创业者们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地下楼做核酸检测。同济科技园杨浦基地党委副书记徐欢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为白领们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检测现场,排队候检的员工在园区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再由医务人员对其逐一采样,过程迅速高效,现场井然有序。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有50多名员工在园区办公。“今天上午我们单位有同事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排了很久,现在园区能组织上门检测,感觉很贴心、很方便。”公司财务总监张晓峰说。

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沈岚在现场忙里忙外,为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引导和信息登记。“2020年疫情发生时,我就在菜场、社区当过志愿者,也算是有了一定的经验,所以今天就过来一起帮忙。”

同济孵化器总经理赵念介绍,因疫情排查需要,园区有近500名员工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此前有不少企业反映最近核酸检测点排队时间长,十分耽误工作,于是我们对接资源,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上门免费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给大家多一份安心,多一分保障。”

目前,园区已对回校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排摸。下一步同济孵化器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入园管理,在做好常规体温登记、健康码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办公楼宇人员信息登记,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