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兰德书屋”揭牌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2-01-18  浏览:

1月13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兰德书屋”揭牌仪式在嘉定校区开物馆举行。副校长娄永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出席了仪式。

“兰德书屋”里的图书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石来德教授和丁玉兰教授共同捐赠。此次捐赠图书共计2022册,内容涵盖机械、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数学、物理、化学等多种学科类别,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等专业出版社,以及石来德教授个人藏书。

娄永琪对两位老教授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不断加强学习钻研,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持严谨治学,潜心教书育人,增强责任意识,关心爱护学生,从自身做起,热爱教育事业,继承老教师们的优秀品质与情怀。

石来德详细介绍了捐赠书籍的来源和“兰德书屋”名字的由来,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发展,为兰德书屋捐赠更多专业书籍。

仪式上,娄永琪为石来德和丁玉兰颁发了捐赠证书。(李倩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