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西门子(中国)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培养数字化人才,共同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

来源:新闻中心、外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2-01-13  浏览:

1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重点领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联合共建实验室,共同培养新型数字化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打造中德校企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进行会谈,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何巍,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出席了签约仪式。在肖松、陈杰等人的共同见证下,何巍、娄永琪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肖松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和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具备创新精神、数字化专长和实践能力的新型数字化人才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西门子与同济大学的合作不仅续写了双方的百年友谊,更树立了新发展格局下数字化人才培养和创新生态构建的中德合作新典范,将进一步支持国际一流大学的建设,并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和人才助力。

陈杰感谢西门子公司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同济大学与西门子渊源深厚,双方长久以来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合作成效显著。当前,同济大学正在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希望与西门子进一步推动高水平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更好服务经济社会科技发展,谱写中德合作新篇章。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先进制造、工程机械智能化、信息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开展技术及产业双向交流。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和创新加速空间、开展合作研究与技术交流、设立教育支持基金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务实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娄永琪副校长陪同下,肖松一行参观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实验室、中德机械工程中心、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等教学科研实验场地,听取介绍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

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的还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有关负责人及同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