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获批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1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全国一共有33所高校入选,同济大学软件学院获批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建设重点领域为行业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2020年6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旨在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在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等领域,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议、网络公示的基础上,确定了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

同济大学软件学院表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与创新,是适应新时代软件人才培养要求的新举措,是特色化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学院将按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要求,聚焦国家产业发展重点,在行业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两个方向开展深入的研究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软件学科领域的办学特长和优势,强化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探索特色化专业建设规律,联合合作企业打造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以期高质量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