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布置会,部署今年人才重点工作

来源:人才办   时间:2022-01-10  浏览:

1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布置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及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目标,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副校长黄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和附属医院人才工作负责人、人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及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人事处负责人从学校现有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工作业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现状。在全校同舟共济、携手奋进下,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人才增量取得历史性突破。5位教授当选两院院士,创历史之最,共计新增国家高层次人才68人次、上海市高层次人才103人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再创新高。同时,基于现有人才队伍以及学院、学科的细化数据分析,人事处明确了下一步人才工作的重点努力方向,并对2022年人才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交流环节,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工作的思考、学院人才数据的分析以及学院人才引育的举措三个方面作了分享,介绍了学院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的具体举措,认为应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的发展愿景,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和国际化的建设口径以及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六大建设任务来做好人才工作。

黄翔峰在总结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人才工作要引育并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明确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人才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努力为人才提供优势资源和政策,做好人才精细化服务。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努力汇聚更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以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