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寒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出征,87个项目团队分赴全国14个省份开展宣传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01-10  浏览:

1月7日,“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同济大学2022年寒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出征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创业谷梦想舞台举行。校党委学研工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院、医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8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学生负责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仪式。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团队授旗,希望大家是要深刻认识到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意义,常怀感恩之情,树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效果,全面展示同济学生资助政策,讲好同济学生资助故事。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国家与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介绍了今年寒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的整体情况与具体安排,并为学生资助政策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学生资助政策大使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王浩讲述了自己的资助故事,提出了宣传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倡议。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精神,学校在2021年12月22日面向全校启动了2022年寒假“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申报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工作。经过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踊跃报名与学校立项审核,共有87个项目团队分赴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将有137名学生被选聘为同济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在假期中通过回母校宣讲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调研、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以及进行常态化资助政策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国家与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推动资助帮扶政策送下乡、落到户,贡献同济学子力量。

此外,为了帮助学生们安全顺利地开展宣传项目,学校与学院对各个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各项目将配备1名指导教师,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对学生所在地情况、身体健康及出行安全做到动态精准把握,对项目成果进行初步把关。各学院将指定1名教师为寒假资助工作联系人,负责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项目的安全联络工作,保持通讯畅通,统筹各项目的全过程安全保障工作,压实安全联络责任。同时,学校还将为每个项目予以物资、经费与组织支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