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1-07  浏览:

1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杰等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会上,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出版社党委、汽车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法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新生院党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等11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2021年事业发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方守恩、陈杰等校领导结合自己联系或分管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更加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等事业工作,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说,一年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积极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肯定。

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中央巡视和近期的党建工作检查,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会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党建联合检查反馈的问题和述职报告中提到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学校党委也将对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加强研究,统筹推进解决。

方守恩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巩固深化集中整改成效,着力做好中央巡视和校内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作用;五是继续巩固优势,久久为功,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述职评议会前,学校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为2021年获得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单位授牌,并为完成校内“党员之家”建设的单位进行授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机关教工第二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支部、汽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支部、医学院教工第四支部、附属同济医院内科第五支部等5个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27个单位建成“党员之家”。

                                                                                                                                         (文/党委组织部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