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30  浏览: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法学院院长蒋惠岭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线下参会,其他中层干部通过学校流媒体平台在线参会。

蒋惠岭教授以《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与技术》为题,介绍了法治的源由、属性和作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之路与理论升华,阐述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若干重大战略部署,并提出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应当继续完善和切实运用的法治技术。他表示,法治是一套治国方略和科学价值,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宽阔的法治之路,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体系中的指导地位,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发展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他还从法治思维、法律部门、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四个方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技术作了具体阐释。

副校长雷星晖、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分别围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大学生法治教育交流了学习体会。

方守恩在主持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贡献了推动国际法治的中国智慧,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推进,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普法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持续加强教学和研究,组织专题教学研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程、融入教学、融入教材;要加强有组织研究,积极申报重大课题和研究项目,加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研究阐释宣贯力度。要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充分发挥依法治校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提升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学校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