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一行来校调研妇女工作

来源:妇委   时间:2021-12-30  浏览:

12月28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一行来校调研妇女工作。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杜伟丽,上海市妇联主席马列坚、副主席翁文磊,杨浦区妇联主席金雪萍等陪同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杜芮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在妇女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今后各级妇联和同济大学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从健康成长、成果转化和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共同推动发展,成为一个全国的典范。希望学校继续贯彻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委会发挥好校党委联系女教师和女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等继续服务好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了解她们的需求;女教师、女教授、女性科技人才和校友,在科技创新中弘扬科学家精神,自立自强。

冯身洪对杜芮书记一行来校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全国妇联、市妇联以及杨浦区妇联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妇女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说,同济在百余年的发展中,始终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期间培养和涌现出了李桓英、罗小未、钱易、吴启迪等一大批卓越女性。他表示,在各级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相信同济大学会为国家、民族和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也会涌现出更多的杰出女性。

吴广明在主持时表示,学校一定认真落实好杜书记的要求,全力支持妇女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了解需求,精准施策,把妇女工作做得更好。 

校妇委主任马锦明汇报了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行动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全国妇联执委、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何敏娟汇报了同济大学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情况;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汇报了学校女大学生就业情况;校团委书记唐志宇汇报了学校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校友、伊尔庚(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莉,校友、上海同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张楠作为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创业历程和创业故事。

座谈结束后,杜芮、马列坚共同为“海鸥计划•同济湾”授牌,冯身洪、吴广明代表同济大学接牌。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下高校女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由上海市妇联发起,与市教委联手启动了“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海鸥计划”项目,旨在通过高校论坛、走访企业、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帮助女大学生点燃职业梦想。同济大学作为“海鸥计划”落地单位,将对接“海鸥计划”工作组与在校女大学生的各项工作,持续不断地为女大学生就业助力。

座谈会前,在冯身洪、吴广明的陪同下,杜芮一行参观了校博物馆、创业谷等地,详细了解我校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全国妇联、上海市妇联、杨浦区妇联及同济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