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凛冬至 承传统 共团圆”各民族师生包饺子迎冬至

来源: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时间:2021-12-21  浏览:

12月18、19日下午,党委学研工部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举办同济大学2021年各民族师生“凛冬至 承传统 共团圆”包饺子迎冬至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全校8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现场全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场人数不多于50人。

活动设置了相聚包饺子、速度创意比拼、冬至诗词猜谜、彩蛋水饺等环节。师生们围坐在一起,边包边聊着各自家乡水饺的独特包法,感悟“劳动最光荣”。不久,各式各样的水饺便摆满了盘。

速度比拼分别以个人和小组为单位进行,按照计时3分钟内包出水饺的数量、质量进行评判。在创意比拼中,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包出了专属“个性化”水饺。在游园擂台赛中,大家在冬至知识、猜字谜、古诗词三个擂台的答题中大显身手,展示着各自对传统文化知识的积累,体验着冬日诗词的魅力。

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椒麻鸡、青椒炒肉等美食端上了桌,大家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品味浓浓的家乡味道,总结一年的收获,迎接新年的到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