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冬季养生”中医健康讲座,帮助教职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12-15  浏览:

为了引导、帮助教职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了解科学养生知识,12月15日中午,校工会联合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康复杂志社),以“冬季养生”为主题举办中医健康讲座,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毅作讲座。

张毅以“冬季调摄”原则为切入点,援引《黄帝内经·素问》典故,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提炼出中医养生理论,并现场讲解和传授了简便可行的养生方法,例如衣物选择、经络按摩、饮食禁忌等等,从而帮助教职工提升养生理念,培养健康习惯,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培训后,张毅及其团队专家还进行了现场义诊,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耐心作了解答。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校工会加大教师补充医疗保险的投入力度,加强教职工心理咨询队伍建设,为患病教职工搭建“最后一道防线”,并贯彻落实“健康校园”战略,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义诊和健康讲座,坚持预防为主,促进教职工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