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15  浏览:

12月14日,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总结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并讲话。教师工作部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参加岗前培训的全体新进教师近300人参加结业仪式。

冯身洪为29位优秀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他向所有参训合格教师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树立人民教师意识,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学术追求,从同济百余年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家国情怀,传承好“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说,同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文化传承,希望大家更好地熟悉同济文化、融入同济文化,扎根同济,与同济快速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冯身洪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肖伟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两个月的培训收获良多,今后将以“身先正,业当精,贵得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勇担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争做“大先生”。

优秀学员代表肖伟芳发言

据悉,今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于10月19日启动,历时近两个月,共有来自全校42个学院和部门的281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参训教师涵盖教师、教辅、思政、管理四个岗位。

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培训注重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共开设30学时必修课和26学时选修课,通过“启动”“通识””互动”“实践”四个模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必修选修结合、校内校外结合、集中分散结合、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结合等形式进行,从理论到实践,从国情“四史”到校情校史,从师德师风到业务素养,从思想政治到政策法规,不仅有高层次主题报告,还有午间沙龙、工作坊和社会实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陈杰校长题为《凝聚共识,齐心聚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报告和汪品先院士题为《在社会转型期当教师》的报告,更是广受参训教师好评,引发大家对教育思想的讨论和对为师为学之道的思考。(文/魏丹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